孟晚舟被捕更多细节披露 美国黑手下“米兰达警告”如何被绕开? ——写在孟晚舟被捕两周年之际

现在可以看博客用21不同的语言. 点击一下在下面左边“TRANSLATE”的标记就找到你的母语!

卜杰富 (Jeff J. Brown)写的;je**@br***********.com

上图:在越来越频繁的遏制中国崛起的战略中,孟晚舟和华为成为美国打击中国全球贸易及商业领域高科技巨头的靶心。左图是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温哥华机场被捕的监控录像,右图是华为,世界上最成功的信息通信技术公司和一骑绝尘的5G巨头。左图中站在最前面的是孟晚舟,后面是翻译和亲手逮捕她的加拿大皇家骑警温斯顿·叶普(Winston Yep)。(《南华早报》也报导了这些资料)

崛起中的中国的常客 (CRRS),并获得免费书籍!

支持我所有的努力工作,视频,播客和采访在CRRS通过贝宝!

支持我许多小时的研究和文章CRRS通过资金筹集!

成为中国科技快讯!现在就来看看你的未来吧!

所有这些都是为了实现同样的双赢目标:独特的研究、报道和讲述真相,以支持全球99%的人,为了一个更加公正和互利的21世纪。

团结一致, 卜杰富

 

使用微信和支付宝,请支持我数百小时的研究、写作和发表文章,也为你翻译中文版!感谢体谅!

帮你的朋友、家人和同事一个忙,确保他们是聪明的中国崛起电台Sinoland

新闻学: https://chinarising.puntopress.com/blog-2/ 
书: http://chinarising.puntopress.com/2017/05/19/the-china-trilogy/ 
https://chinarising.puntopress.com/2018/06/18/praise-for-the-china-trilogy-the-votes-are-in-it-r-o-c-k-s-what-are-you-waiting-for/  
网络: www.chinarising.puntopress.com  
推特: https://twitter.com/44_Days  
脸谱网: https://www.facebook.com/44DaysPublishing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jeff-j-brown-0517477/
微信/WhatsApp: +8619806711824
VK (俄罗斯): https://vk.com/chinarisingradiosinoland  
关于我的: https://chinarising.puntopress.com/about-the-author/  

住在中国16年的大街上, 卜杰富 

 

请以PDF文件形式共享和分发本文,

孟晚舟被捕更多细节披露:美国黑手下“米兰达警告”如何被绕开

 

请以微信/微博文件形式共享和分发本文,

 

访谈原文及音视频链接:

Explosive exposé blows the cover off Huawei Meng Wanzhou’s 2018 sting operation in Vancouver, Canada: The truth and consequences of connecting the dots.

 

文章:

译者注:本文的核心亮点是,1、公布了孟晚舟被捕前后的关键时间节点及事件;2、证明美国政府长臂管辖,利用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欺骗性地套出了孟晚舟的职务信息及设备密码,绕开了米兰达警告的正常司法程序,从而说明抓捕孟晚舟的具体操作是违法的。)

2020121是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的两周年纪念日,也可以叫做被绑架的两周年纪念日,这取决于你的态度。

如果你在为美国司法部、财政部和国务院工作,或是美国中情局或国安局的支持者,那么你想当然会认为孟晚舟案只是一个简单的引渡事件,只是在例行公事罢了,毕竟这事儿美国政府不是第一次干。除了孟晚舟,早在2013年,法国前阿尔斯通高管弗雷德里克·皮耶鲁奇(Frederic Pierucci)被美国以同样的方式绑架过,以捏造的罪名被监禁了两年。从他的被捕中,美国政府敲诈了阿尔斯通公司7.72亿美元罚款(皮耶鲁齐提供的数据),并逼迫该公司将其最有价值的投资组合出售给竞争对手,也就是美国的通用电气,交换条件是让皮耶鲁齐获释。皮耶鲁齐获释了,在美国安全级别最高的监禁中活了下来,后来与马修·阿伦合写了一本书——《美国陷阱》。

上图:弗雷德里克·皮耶鲁奇(Frederic Pierucci)和他的书《美国陷阱》(https://midtifleisen.wordpress.com/2019/09/04/the-economic-war -on-france/)。

对美国财政部来说,战利品是获得当时数额最大的一笔罚款;而对通用电气来说,则是从阿尔斯通手中夺取到关键资产,削弱其最大的全球竞争对手之一。就孟晚舟而言,尼克·阿克曼(Nick Akerman,前水门事件检察官助理)、约瑟夫·坎贝尔(Joseph Campbell,法维翰咨询公司Navigant Consulting主任)和一名匿名的联邦调查局官员均认为美国政府的目标是让孟晚舟透露华为的内部运营信息和及重要人物信息——换句话说,是在敲诈华为的公司机密(https://www.thestar.com/vancouver/2019/03/05/us-hopes-to-force-meng-wanzhou-to-spill-on-huawei-say-former-federal-prosecutors.html )。我们也可以说孟晚舟案只是自2017年以来特朗普政府发起的一连串反华重压措施中的一项行动而已。(https://chinarising.puntopress.com/2020/07/23/its-getting-uglier-by-the-day-a-timeline-of-euranglolands-recent-causus-belli-against-china-western-capitalism-is-declaring-war-on-communist-socialist-china-because-it-cannot/ )

皮耶鲁奇和孟晚舟并不是两头落单的猎物,远在2007年以前,就有8名外国高管被美国使用反垄断法逮捕(https://www.clearygottlieb.com/news-and-insights/publication-listing/foreign-executives-arrested-in-us-on-antitrust-charges33 )有许多跨国公司包括Abraaj集团(https://www.metro.us/top-abraaj-executives-arrested-on-u-s-fraud-charges/ )、马丁航空(Martinair Cargo(https://www.jonesday.com/en/insights/2020/01/executive-extradited-while-visiting-italy )和派克汉尼汾集团(以前名称叫Parker ITR Srl https://www.jonesday.com/en/insights/2014/04/antitrust-alert–us-doj-obtains-firstever-extradition-on-antitrust-charge )的高管都曾被扣押过。被主流媒体忽视的还有王伟京,他之前是一名中国外交官,后来是华为在波兰的营销总监,今年年初因“间谍罪”在波兰被捕,但这件事鲜有人报导。在美国,持续有中国科学家和学者被逮捕,或神秘死亡(https://mp.weixin.qq.com/s/px8CoQqZ7JBqIKMk_h0H1A ),比如天津大学张浩教授的被捕事件(https://www.straitstimes.com/world/united-states/chinese-professor-gets-18-months-in-us-prison-for-theft-espionage )

无论美国政府的目的是基于政治经济考量还是纯粹的敲诈勒索,反垄断诉讼案都会被他们撑得旷日持久,最后让这些企业付出高昂的代价,案子的曝光又会给这些企业带来负面的公众舆论,就像在伤口上撒盐一样。

作为美国冷战“传统艺能”的继承者,2017年以来,特朗普政府越来越多地使用第二种形式的执法”——合法或非法的经济手段——来敲打对手:要么是金融制裁和经贸禁运,要么是逮捕他们公司的高管。特朗普政府的打击目标也包括美国所谓的盟友,比如法国(https://news.yahoo.com/societe-generale-fine-1-3-21615.html )和德国(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 deutsche-bankpenalt-iduskcn0st2j720151104 )。尽管挨打,但是这些盟国也能从这种操作中得到一些甜头,比如在法国制裁古巴、德国制裁伊朗和叙利亚时,美国也会跟着制裁这几个国家。最终的结果是,美国在它的地缘政治体系内制裁了成千上万的商业竞争对手。比方说,某一公司卖组件给被制裁的国家或者地区的企业,或者是某一公司与美国制裁名单上的企业有经济往来,那么它也会受到美国的制裁。美国早就妥妥地利用国际清算银行(BIS)系统控制住了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了,而该协会为大多数跨国公司提供金融服务,因而绝大多数跨国公司一般只能服服帖帖地挨打。

美国的经济制裁已然成为其帝国主义分形政治的重要手段,这种欲望在全球商贸领域不断实施和蔓延。一般来说,有哪一家企业会希望卷入无休止的、代价高昂的反垄断诉讼案件之中呢?尽管大家都小心翼翼,但还是免不了美国的制裁(其实就是勒索),有上千个其他国家的企业与个人赫然列在美国财政部的制裁名单上(https://home.treasury.gov/policy-issues/financial-sanctions/sanctions-programs-and-country-information https://home.treasury.gov/policy-issues/office-of-foreign-assets-control-sanctions-programs-and-information )。这就叫树欲静而风不止。

而美国的这一套打击对手的逻辑在2017年被特朗普庄严载入《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成为美国企业发展的永动机,可以他们就可以利用这个法案无休止地敲诈外国企业,比如就像弗雷德里克皮耶路奇和阿尔斯通公司。这部法案就是美国这个“正义之邦”的地缘政治破碎球,重重地敲击着每一个他们预设之中的竞争对手。

上图是美国财政部的两个网站之一,列出了大量全球制裁和禁运计划。注意CAATSA法案。

这一套逻辑当然也实施在对华为的打击之中。孟晚舟案之所以招致巨大的争议,是因为加拿大政府也被牵连进来,这个案子变成了“三角关系”。加拿大在美国面前一直是个软柿子,有人甚至说,加拿大此时就像夹在两只猛兽之间的可怜兮兮的猴子,两边都是惹不起的超级大国。在案件中,加拿大和美国对外声称他们只是在“尊重引渡条约”,还坚称案子经过了严格的审查,严格遵从“独立司法”和尊重“法治”原则。但这与事实充满了许多矛盾,这些完全是伪善的话。怎么看出来的?很简单,至少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承认了自己的人在孟晚舟案中是在关起门来例行公事(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usa-trump-huawei-tech-exclusive/exclusive-trump-says-he-could-intervene-in-u-s-case-against-huawei-cfo-idUSKBN1OA2PQ)。

 

* * *

 

据传,2018年8月22日,也就是孟晚舟于2018年12月1日在加拿大被拘留的100天前,位于纽约市布鲁克林的美国纽约东区地方法院以“串谋诈骗多间金融机构”为由,发布了对她的逮捕令。2018年12月7日,在温哥华的卑诗省高等法院,孟晚舟的首次庭审上,加拿大检方宣读了纽约东区地方法院的声明,详细描述了美国的指控,称孟晚舟误导银行规避美国对伊朗的单边制裁,加拿大反对孟晚舟的这一行为。——这真是一幅富有讽刺意味的场景。2018年12月11日,就在孟被捕几天后,特朗普公开称他很乐意把孟晚舟作为谈判筹码,以求赢得与中国更有利的贸易协议。

一般来说,逮捕令是公开的政府备案材料,但大家在翻遍常用的在线数据库后,并没有找到上述法庭文件,压根没有关于46-48岁的名叫“孟晚舟”的女性的任何记录。为什么会这样?真的有这么一份逮捕令吗?2018年8月是否正式发表过这份逮捕令,还是被保密了?为什么现在数据库里找不着了?当我们使用中文搜索引擎(比如百度,搜狗等)进行搜索时,你也会发现一些在西方国家所看不到的被管制的内容。我收集了大量美国和加拿大的关于孟晚舟和华为的法律文件,并创建了一个在线图书馆,在这次报道结束后会向公众开放。我的在线图书馆会证明,他们所声称的逮捕令从一开始就没有被正式发布过,因此孟晚舟和华为并不会得到提前警告,美国压根没有先礼后兵这回事。更有趣的一个政治操作是,在孟晚舟被捕的整整四天之后,这起事件的消息才传开来。为什么要等这么久才告诉全世界?通常,逮捕方会急于告诉世界他们已经成功将某某人绳之于法,以彰显“胜利”。与此同时,被捕者会极力争取在成为大新闻之前将舆情压下来,以便公布尽可能多的对自己有利的信息。

但是这个案子正好反过来了,加拿大或美国似乎没有急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一消息,反而可能是被捕方,也就是孟晚舟的律师将消息泄露给了媒体。我们知道,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给她律师打了电话,在她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扣押3小时后,她要求在14点27分与她的律师通话。这是当地法院认证的具有法律效益的孟晚舟事件时间轴:

2018年12月1日11:10,孟晚舟与一名同伴乘坐国泰航空CX838航班到达加拿大温哥华机场后下飞机。就在该日前一天,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在温哥华签发了临时逮捕令,命令“所有在加拿大有管辖权的治安官员立即逮捕孟晚舟”。当时“登机口上有三名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的安检人员,在乘客离开飞机时对他们进行安检。边检人员对孟晚舟的穿着进行了描述,两名皇家骑警则在一旁观察,确定了孟晚舟的身份后,于是马上逮捕了她,但没有出示逮捕令,同时将她和她同伴的手机没收了,放入聚酯树脂证据袋里面(法拉第袋可以隔绝信号避免手机数据被远程抹除)。

11:35,孟晚舟被两名边境服务局人员押送到二级检查区,要求她单独留在检查区内10分钟,不得自行离开或与第三方交谈。

11:45,孟晚舟被带到二级检查区的21号柜台,两名工作人员开始盘问她,并搜查她的物品。

12:03,孟晚舟的行李从行李传送带中取回。

12:13,第三个边境服务局人员走到21号柜台,和另外两名皇家骑警商量。

12:14,工作人员从孟晚舟的行李中没收了一台iPad、一台MacBook和一个U盘。

12:20,两个边境服务局人员离开柜台,而第三个与孟晚舟谈了25分钟。

13:09,两个边境服务局人员返回柜台,询问了孟晚舟更多问题。

13:13,其中一个安检员离开了,孟晚舟得以去洗手间。

13:55,安检员再次质询了孟晚舟14分钟,并问及她在华为的角色。在这个过程中,孟晚舟被迫交出她电子设备的密码。

14:11,孟晚舟被从21号柜台带离,这样皇家骑警就可以逮捕她。

14:15,孟晚舟被带到一个房间,在那里皇家骑警第一次与她交流,告知她为什么要逮捕她,以及她能够申请律师援助的权利。

14:27,孟晚舟要求与自己的律师谈话(根据皇家骑警的笔记)。

15:20,孟晚舟得以在温哥华机场与自己律师通话。

上面的信息来自事实备忘录及申请人孟晚舟、加拿大司法部长(代表美国政府利益)的法律适用信息披露,所以信息是完全合法的(https://vancouversun.com/news/local-news/timeline-shows-delay-between-meng-wanzhou-detention-and-access-to-lawyer/)。备忘录全文我收录在前面提到的孟晚舟及华为的在线图书馆中。请注意,当孟晚舟在机场登机口被两名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特工劫住时,两名皇家骑警正在一旁监视着整个事件。

 

上图:孟晚舟在温哥华机场被逮捕的报告,下方签的是她的中文名孟晚舟,皇家骑警道恩·巴特(Dawn But)填写了拘捕报告。我们应该注意到,表中没有提及孟晚舟及其同伴被扣押的任何电子设备,只列出了孟晚舟的个人物品和衣物。这是一贯草率的执法操作还是有意隐瞒呢(https://thebreaker.news/business/meng-arrest-timeline/)? 值得我们辨别清楚。

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可能也包括孟晚舟,都会认为加拿大的边境服务局和皇家骑警之间存在巨大差异,一个是处理移民事务的,一个是处理刑事犯罪的。一般来说,边境服务局会在机场接住我们,在我们的护照上盖章,然后问我们一些无关痛痒的问题。然而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边境服务局居然也可以执行法院的逮捕命令?!于是问题就来了,为什么当时就站在边上的皇家骑警不直接逮捕孟晚舟,而让边境服务局的特工出手?——我让你猜三次,前两次不算。你肯定猜不到,这一操作给孟晚舟的第一反应一定是:我只是因为移民问题被他们扣留了,而不是别的什么事。——因为此前她一直是加拿大温哥华的合法居民。(https://vancouversun.com/news/local-news/bail-hearing-continues-today-for-huawei-executive-meng-wanzhou)。如果是皇家骑警实施逮捕的话,会让孟晚舟第一反应自己是因为刑事指控而遭到逮捕(预先有心理准备),且保持自己的米兰达沉默(“你有权保持沉默,但你说的每句话都将成为呈堂证供”)。我们再注意一下上面梳理的时间线,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对孟晚舟总共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质询(上午11:45 -下午2:15),其中包括被问及她在华为的职务及工作。在此期间,孟晚舟被迫说出她的电子设备的密码。注意这事儿是边境服务局干的而不是皇家骑警干的,这明显是一个非法圈套!让孟晚舟天真地说漏嘴了,将她的移民信息和在华为的任职情况轻易告知对方,并把电子设备密码告诉了边境服务局。然后密码被转交给皇家骑警,当然也包括孟晚舟同伴的信息。你能想象这些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人员戴着窃听装置来非法记录孟晚舟长达150分钟的中文证词并翻译成英文吗?你能想象皇家骑警将孟晚舟和她的同伴的设备和审讯信息交给了美国联邦调查局吗?这简直太匪夷所思了!尤其是在圣诞即将到来的时候,——圣诞老人!圣诞快乐,天佑西方世界!

 

 

上图:事件发生前一天,两个皇家骑警在沟通如何逮捕孟晚舟(https://thebreaker.news/business/meng-arrest-timeline/ )。

还有更为翔实的证据证明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与加拿大皇家骑警从一开始就勾结在一起,筹划了抓捕孟晚舟的行动(https://thebreaker.news/business/meng-arrest-timeline/ )。我们再来梳理一下加拿大执法部门的行动时间线:

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的文件中,我们了解到2018年11月30日上午,加拿大皇家骑警的国内外联络组(FDLU)收到温哥华司法部(DOJ-VO)发来的邮件,确认孟晚舟会在次日抵达温哥华机场。

从那天早上8点58分收到第一封电子邮件起,皇家骑警和司法部就开始联合运转;第二份临时搜查令紧接着发过来,其中就包括授权他们强制要求一位中国公民——孟晚舟——交出其设备密码。

30号下午三点,临时逮捕令中将孟晚舟化名为Cathy Meng和Sabrina Meng,加拿大司法部检察官约翰·吉布-卡斯利为行动实施方提供了一份由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法官玛戈特·弗莱明批准的逮捕令复印件。在孟晚舟离开香港的几个小时前,他们为皇家骑警的地区官员组织了电话会议,同时找到一位会说普通话的女警察,让她协助逮捕行动。紧接着两名皇家骑警达里瓦尔(Dhaliwal)和叶普(Yep)赶往温哥华机场,与驻扎在那里的列治文皇家骑警协商如何抓捕孟晚舟。

20号晚上7点52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法官弗莱明颁发的关于孟晚舟的临时逮捕令公布在加拿大警察信息中心的数据库中。

到目前为止,他们有联系过边境服务局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执法的基本原则之一是记录一切,以便日后用作证据。而到目前为止,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从未露面。还是说美国联邦调查局给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发了指令,要求他们隐藏自己参与抓捕行动的踪迹,装作对这起抓捕行动毫不知情?——很可能就是这个样子。无论如何,五个小时后,孟晚舟乘坐国泰航空CX838航班从香港飞往温哥华,投进了这一预先设置好的抓捕陷阱里面。

上图:孟晚舟被捕照片及其加拿大入境申报卡(https://thebreaker.news/business/meng-arrest-timeline/ )。

第二天,2018年12月1日约上午7点半,美国联邦调查局给加拿大皇家骑警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发邮件,询问抓捕工作是否正常开展。注意,现在边境服务局已经很明确是行动的一方。两小时后,皇家骑警和边境服务局特工们召开会议,做抓捕孟晚舟前的最后讨论,

12月1日上午9点30分皇家骑警达里瓦尔(Dhaliwal)和叶普(Yep)到达温哥华机场,并向康斯特州的伦迪中士(Lundie,当地皇家骑警)进行了汇报。皇家骑警道恩·巴特(Dawn But)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斯科特·柯克兰(Scott Kirkland),桑吉特·迪隆(Sanjit Dhillon)和索美思·卡特捷达(Sowmith Katragadda)也参与抓捕行动,所以总共是四名皇家骑警、三名边境服务局人员。这四名皇家骑警本就可以在孟晚舟下飞机时立马逮捕她,宣读她的米兰达权利,然后把她送进监狱去。但他们没有这么做,而是让三个边境安全局的特工迷惑孟晚舟,让她以为自己涉及的只是加拿大移民的有关问题,而不是美国的刑事指控。所以我们会看到,皇家骑警的人先是只在一旁观战,等边境服务局人员套出孟晚舟的职务信息、设备密码、录好录音后,然后再实施抓捕。——这在事实上很阴险地绕过了米兰达警告,也就是抓捕嫌犯的必要法定程序。后来的开庭证词进一步证明,这一切都是精心设计好的陷阱。

12月1日11点21分,边境服务局的斯科特·柯克兰(Scott Kirkland)从孟晚舟和她的同伴手中没收了三部手机,其中两部是孟晚舟的。

11点30分,孟晚舟被带到二级检查区。

11点44分,皇家骑警叶普皇家骑警达里瓦尔发短信:“她(孟晚舟)和她的女伴被边境服务局带进二级检查区了,他们完事我们就逮捕孟晚舟(She’s been pulled into secondary at CBSA with her female companion. Once they are done, we will serve the warrant on her.)。

需要一个确凿的证据来推翻孟晚舟的案子吗?我画了下划线,加粗了,避免有些人眼瞎。

如前文提到的,在接下来的两个半小时内,三名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人员对孟晚舟实施了非法拘留、审问,并逼迫孟晚舟说出了她和她的女伴的电子设备密码。再强调一下,他们在询问过程中无论是戴着电子监听器,还是在二级检查区安装了视听录制装置,这都是一个耸人听闻的违法举动。后来的开庭记录证实,整整有150分钟的非法录音!

14点13分,皇家骑警叶普将孟晚舟押送到二级检查区C2860.0室。

14点15分,皇家骑警宣布孟晚舟被捕。但他们并没有当场为孟晚舟宣读米兰达权利,而是空了12分钟。

14点27分,皇家骑警才为孟晚舟宣读米兰达权利。

以诡计绕开米兰达警告,这时美国政府要的东西全到手了,在这个抓捕过程中充当“遮羞布”的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正式将孟晚舟“移交”给加拿大皇家骑警。

14点45分,边境服务局的索美思·卡特捷达(Sowmith Katragadda)将孟晚舟的香港护照递交给皇家骑警达里瓦尔(Dhaliwal)。

14点59分,达里瓦尔在逮捕孟晚舟后没收了孟晚舟的所有个人物品:两部手机,一个iPad,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一个256G的U盘和八件行李(行李箱、手提包、箱子)。

15点32分,孟晚舟要求将一个棕色的葆蝶家包,一个装有现金的钱包,一个蓝色的日默瓦大行李箱和四个戒指赠送给她的女伴。

15点53分,皇家骑警达里瓦尔押送孟晚舟及其电子设备前往列治文皇家骑警警局。

16点38点,达里瓦尔及孟晚舟到达警局,给她编号为第849号囚犯。

16点44分,孟晚舟被录指纹和犯罪拍照,操作人员声称当时孟晚舟意识清醒,精神状态还好,脚步有点摇晃。(注:孟晚舟患有高血压,甲状腺癌恢复期间)。

17点06分,孟晚舟被送到407室接听私人电话。

17点17分,孟晚舟在407室通话,在17点25分挂断电话。

 

上图:皇家骑警温斯顿·叶普(Yep)关于逮捕孟晚舟案的证词首页。前文提到的“孟晚舟及华为”在线图书馆中可以找到这份文件和其他许多相关文档,请自行查阅。

如果加拿大政府保密孟晚舟的设备密码,不把缴获的电子设备的所有数据复制出来送给美国政府,我会噎回前面我所说的一切。但是,很显而易见,美国联邦调查局就是幕后黑手,用邮件来指挥自己在加拿大的鹰犬,也就是该国的皇家骑警及边境服务局,把所有关于孟晚舟的东西双手奉送给美国,更恶心的是包括非法监听到的、两个半小时的审讯录音。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司法部长/总检察长大卫·拉梅蒂和乔迪·威尔逊-瑞博德;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法官希瑟·霍姆斯、玛戈特·弗莱明和凯瑟琳·凯恩;检察官约翰•吉布-卡斯利(John Gibb-Carsley)、政治媒体明星克里斯蒂亚•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以及他们的美国同僚,可以就西方的“法治”、“司法独立”以及尊重条约等问题,发表自己的言论,或是发表武断的看法。然而,无论是加拿大、美国、中国还是其他国家的民众,在正义面前都不是瞎眼汉,特朗普将任命的大法官一事引起轩然大波就是力证——民众心中是有一杆秤的,一个国家是需要法治的。

不像西方国家,尽管中国有许多法律需要完善,但至少态度是诚实的:承认亟待完善法律体系这一事实,并努力让司法程序变得更加透明。再来看看美国,他们似乎从未顾及人民的自由,擅于长臂管辖。说是三权分立,结果司法机构凌驾于一切之上,活脱脱跳出三界之外的狂魔,给“美好的”自由民主政治神话捅上血淋淋的一刀。这个司法体系的受害者岂止弗雷德·汉普顿及其儿子,岂止穆米亚·阿布-贾马尔,成千上万人被这把刀子捅得头破血流、妻离子散(https://chinarising.puntopress.com/2020/05/27/chairman-fred-hampton-jr-the-black-panther-pantha-cubs-their-revolution-for-self-determination-to-serve-the-people-and-fight-the-us-governments-ongoing-program-of-domestic-genocide-on-china/https://chinarising.puntopress.com/2020/10/03/mumia-abu-jamals-audio-interview-he-is-a-tower-of-revolutionary-resistance-and-an-inexhaustible-inspiration-for-us-all-in-the-face-of-seemingly-insurmountable-odds-parts-i-of-ii-china-ris/ )。我采访了他们两个。

还有大量的证据可以证明,正是美国手把手操控了加拿大的司法系统,以移民问题为借口逮捕孟晚舟,欺诈性地迫使她交出电子设备密码,并就她与华为的信息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盘问,然后才正式逮捕了她(巧妙设计绕过了逮捕时宣读米兰达警告的正常司法程序,这样孟晚舟并不会意识到自己需要保持沉默)。可笑的是,加拿大法院居然拒绝承认这一操作是非法的!——这时你应该清楚,西方的“法治”和“司法独立”就是彻头彻尾的空洞谎言的活生生的闹剧!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5日,加拿大联邦法院的法官凯瑟琳·凯恩(Catherine Kane)作出裁决,拒绝公开加拿大和美国执法部门逮捕孟晚舟过程中6份保密文件中被遮盖的更多内容,理由是法官认为,对于加拿大执法部门2018年12月1日在温哥华机场逮捕转机的孟晚舟这个过程而言,这6份保密文件“并没有缺失的拼图”;也就是说,这些未公开的内容与本案无关。但是,这些重要文件正是孟晚舟法律团队证明加拿大存在“非法逮捕”的关键,法庭为什么完全不理睬孟晚舟辩护方的意见?再一次,2020年10月9日,孟晚舟有关公开涉及此案件的数百份“机密”文件的请求被驳回,这些文件其实是——你猜对了——所有美国和加拿大之间逮捕孟晚舟前后的通讯记录(https://www.rappler.com/technology/huawei-meng-denied-docs-access-extradition-fight),孟晚舟的法律团队非常愤怒,因为他们目前能够拿到的文件被大面积修改过。在美国的强大压力下,加拿大当局真的能够保住孟晚舟的相关信息,包括了这里所提及的所有证据吗?这些文件真的那么“保密”,以至于孟晚舟的请求一次次被驳回?孟晚舟真的能获得自由吗?——我让你猜三次,前两次不算。

 

孟晚舟+华为网络图书馆链接:

https://lanbro-my.sharepoint.com/:f:/g/personal/jeff_brownlanglois_com/EkpOzf7mU99Auh7mRWdknpoBNgAAZM4w-Y8WjFG4Z-_sPA?e=SPZZ5D

 

关 键 词

华为,孟晚舟,加拿大皇家骑警,温哥华机场,CIA,美国司法部,美国财政部,美国国务院,ICT, 5G,绑架,罚款,赎金,弗雷德里克•皮耶路奇,《美国陷阱》,通用电气,阿尔斯通,2013年,联邦调查局,尼克·阿克曼,水门事件检察官,约瑟夫·坎贝尔,美国律师,敲诈勒索,中国科学家,中国学者,西方主流媒体,王伟京,波兰,Abraaj外企高管,美国反托拉斯法,2007年,帕克集团,唐纳德·特朗普,2017年,制裁,禁运,美国外交,北约,冷战,古巴,伊朗,叙利亚,全球银行间金融电信协会,国际清算银行,国际清算银行,司法独立,引渡条约,法治,2018年,纽约,布鲁克林地区法院,逮捕令,墨西哥城,孟晚舟+华为在线图书馆,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国泰航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逮捕报告,移民、香港、电子设备、密码、圈套,诱捕,玛戈特弗莱明,斯科特•柯克兰、贾斯汀·特鲁多,凯瑟琳•凯恩,弗雷德·汉普顿,穆米亚·阿布-贾马尔,

 

###

崛起中的中国的常客 (CRRS),并获得免费书籍!

支持我所有的努力工作,视频,播客和采访在CRRS通过贝宝!

支持我许多小时的研究和文章CRRS通过资金筹集!

成为中国科技快讯!现在就来看看你的未来吧!

所有这些都是为了实现同样的双赢目标:独特的研究、报道和讲述真相,以支持全球99%的人,为了一个更加公正和互利的21世纪。

团结一致, 卜杰富

使用微信和支付宝,请支持我数百小时的研究、写作和发表文章,也为你翻译中文版!感谢体谅!

Why and How China works: With a Mirror to Our Own History


ABOUT JEFF BROWN

jeffBusyatDesktop

JEFF J. BROWN, Editor, China Rising, and Senior Editor & China Correspondent, Dispatch from Beijing, The Greanville Post

Jeff J. Brown is a geopolitical analyst, journalist, lecturer and the author of The China Trilogy. It consists of 44 Days Backpacking in China – The Middle Kingdom in the 21st Century, with the United States, Europe and the Fate of the World in Its Looking Glass (2013); Punto Press released China Rising – Capitalist Roads, Socialist Destinations (2016); and BIG Red Book on China (2020). As well, he published a textbook, Doctor WriteRead’s Treasure Trove to Great English (2015). Jeff is a Senior Editor & China Correspondent for The Greanville Post, where he keeps a column, Dispatch from Beijing and is a Global Opinion Leader at 21st Century. He also writes a column for The Saker, called the Moscow-Beijing Express. Jeff writes, interviews and podcasts on his own program, China Rising Radio Sinoland, which is also available on YouTubeStitcher Radio, iTunes, Ivoox and RUvid. Guests have included Ramsey Clark, James Bradley, Moti Nissani, Godfree Roberts, Hiroyuki Hamada, The Saker and many others. [/su_spoiler]

Jeff can be reached at China Rising, je**@br***********.com,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Jeff_Brown-44_Days) and Whatsapp: +86-13823544196.


Wechat group: search the phone number +8613823544196 or my ID, Jeff_Brown-44_Days, friend request and ask Jeff to join the China Rising Radio Sinoland Wechat group. He will add you as a member, so you can join in the ongoing discussion.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